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海新能源:求新求变 构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

日期:2017-09-0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0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海新能源 智慧能源 光伏组件 太阳能企业

8月30日,“2017第二届山东光伏市场峰会暨光伏创新应用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作为国内优秀的屋顶分布式电站能源解决专家和系统集成商,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川在“光伏创新与综合能源服务”的主题报告中强调,“思路决定出路,光伏企业要跳出传统思维模式,不断寻求创新。而大海新能源则持续在技术、模式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不断拓新‘光伏+’应用模式。”

图片1

据了解,本次峰会是在国家能源局、山东能监办、山东省节约能源办公室共同指导下,由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主办,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国家及地方能源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光伏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光伏业内人士等1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众所周知,2017年是光伏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我国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已经超过100GW,仅2017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高达24.4GW。在光伏产业市场中,随着光伏产业应用领域的扩大,“光伏+农业”、“光伏+扶贫”、“光伏+交通”、光伏+车棚、光伏+养殖等各类应用模式不断出现。

如何在市场博弈中,洞察产业发展契机?如何在产业创新中,把准方向、修正航线?如何在同类竞争中,站稳脚跟、谋求发展?如何更好的服务终端客户?已成为众多光伏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思路决定出路,大海新能源将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拓展新光伏+应用

图片2

会上,大海新能源副总经理高川围绕“光伏创新与综合能源服务”为主题阐述了大海新能源在技术上求新,在战略上求变的发展思路。从行业全局的角度,深刻剖析了光伏领域的跨界思维与大海新能源的创新之道。

雄起于齐鲁之地的大海集团,成立30余载,始终以技术研发为市场突破口,以技术创新为立身之本。一直行走市场前沿,摸索出一套过硬的企业经营之道。作为大海集团的下属公司,大海新能源自成立以来,继承了技术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持续进行光伏产业的创新模式应用与探索。

截止目前,大海新能源已实现硅片产能2.5GW,组件产能接近1GW,生产的太阳能硅片和组件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已发展成山东省最大的硅片生产商、优秀的屋顶分布式电站能源解决专家和系统集成商。

高川分析,光伏市场有“三易”、“三难”:可研设计易,施工建设易,运行维护易;找资源难,拿指标难,收补贴难。

对此,高川提出,如果将电站作成一个独立电源,自建自用,不需要补贴,并且实现智能化管理;同时,利用技术手段控制好电站,不给电网带来危害。他说:“在现代大数据时代,所有企业都在蜕变出新,光伏+的模式也不断出新。现阶段看来,光伏与农村大平台、大数据库进行联系对接,大有文章可做。”

“光伏企业唯有创新、创新、再创新!以创新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这是高川对于行业同仁的一种呼吁,也是大海新能源人坚守的精神。同时,大海新能源将在探索中不断变通,进行产业跨界拓展新光伏+的模式应用。

以光伏产业为基础,构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

截止8月20日,大海新能源在全国已发展近12000户的家庭光伏项目,预计9月底将超过两万户。如果以这些用户数据进行辐射,将会形成一个非常强大的网络链条,从而挖掘更大的光伏市场空间。

高川表示,大海新能源不单把自己定义为光伏企业,更长远的规划是朝着综合能源解决服务商的方向发展。光伏行业也可从另一个维度去挖掘——横向联合,与不同技术进行互补。例如,河北最近探索出了光伏与光热互补的新模式,光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在河北的“煤改电”工程里得到高度体现,河北“煤改电”浩大工程中就有光伏企业配合的身影。和光热技术互补,为农户提供光伏和光热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冬季取暖问题,提高了有限的优惠电价的效率,这些有益于民生的事业值得广泛推广。

未来,大海新能源业务将拓宽至售电业务、节能服务/售电管理、配网业务、电力金融、能耗打包托管等五大领域,而大海的“终极目标”则是要打造以智慧能源管理为核心业务的平台型公司,多管齐下,让蓝天白云重回我们的生活,让未来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