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力助推碳减排!正泰新能加入SBTi科学碳目标倡议

日期:2023-11-22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2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 碳减排 新能源企业

近日,正泰新能宣布承诺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并在未来2年内规划设定科学碳目标。这也标志着正泰新能成为率先加入SBTi的新能源企业之一,正身体力行,为新能源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样本,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挥表率作用。

SBTi是由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发起的全球倡议,旨在定义和推广科学碳减排目标设定。自2015年发起至今,全球已有6561家企业加入SBTi,其中3898家企业的碳目标得到正式批准,2590家企业承诺未来设定净零目标。在国内,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京东等行业龙头企业均已参与SBTi验证企业自身碳目标。

正泰新能将在24个月内完成科学碳目标设定,并向SBTi提交验证,以推动实现《巴黎协定》中“将全球变暖限制在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2°C的水平,并努力将变暖限制在1.5°C”的目标。这也意味着正泰新能将与全球低碳减排机制进一步接轨,为防止全球气候恶化做出努力。面向未来,正泰新能将与SBTi合作制定减排行动计划,涵盖企业运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等领域,为推动全球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天然自带绿色属性的新能源企业,早在承诺加入SBTi之前,正泰新能已通过大量绿色行动践行节能减碳及可持续生产。在带动平台生态减碳上,正泰新能致力于统筹实现全产业链的减污降碳,即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产品交付、材料回收等全链路的节能减碳。今年5月,正泰新能发布企业2022年度ESG报告;7月,正泰新能首家零碳工厂盐城工厂完成认证;8月,正泰新能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开承诺将于2050年实现企业碳中和。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表示,一直以来,正泰新能都积极制定相关制度,建立碳专项工作组,将节能减碳落实到全球各基地业务运营中,同时提升气候相关治理、战略、风险和绩效指标等信息披露透明度。此次加入SBTi也是正泰新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启了公司科学减碳的新征程。未来,公司将按照SBTi要求积极制定科学碳目标和减排行动计划,不断加大脱碳力度,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