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79岁资本大佬陆克平被立案,多次跨界光伏

日期:2023-10-11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阳光 陆克平 跨界光伏

“毛纺巨子”陆克平被证监会立案,江苏阳光10月10日股价大跌。

笔者获悉,10月9日晚间,江苏阳光发布公告称,其间接控股股东陆克平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受该消息影响,截至今日收盘,江苏阳光报2.01元/股,跌幅9.87%。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陆克平已遭到过证监会的处罚。2020年,陆克平曾在限制交易期限内买卖公司股票,被证监会罚款2734万元,同时被终身市场禁入。

公开资料显示,陆克平出生于1944年11月,1986年创办了江苏阳光集团,他本人曾是3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包括江苏阳光、海润光伏(已退市)和四环生物(SZ:000518)。而今,陆克平仍持有江苏阳光间接控股股东江苏阳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控股”)约37%的股份。其子陆宇持有阳光控股约42%的股份,并担任着江苏阳光的董事长。

另外,笔者注意到,江苏阳光主营业务主要为呢绒面料的生产和销售,但这家公司此前曾多次尝试跨界光伏

早在2006年,江苏阳光曾投资设立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开展多晶硅业务,后因多晶硅市场低迷而破产。

去年,江苏阳光再度试图跨界光伏。去年4月,江苏阳光与包头市政府、九原区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建设内容包括10万吨多晶硅、10GW单晶拉棒(包括切片)、10GW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同时建设10GW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不含电站)约200亿元。

但到了12月,江苏阳光又发布公告称,“因产业政策、地方政策和当地实际情况等有关客观因素”,终止在包头的投资规划。同时,江苏阳光称,计划将该项目转移到宁夏。

但至今,仍没有该项目动工建设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推进进度没有达到预期,仍然在筹备阶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