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向日葵终止8亿元TOPCon设备采购合同

日期:2023-10-0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06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向日葵 光伏电池 TOPCon电池设备

近日,向日葵发布关于子公司终止设备购买合同暨投资项目进展的公告。公告称,浙江向日葵大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隆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捷佳伟创”)于2023年9月28日签署了《终止合同协议书》。

2023年4月14日,项目公司与捷佳伟创签署了《购销合同书》及其附件,采购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生产设备,合同总金额826,950,000元。

合同终止原因显示,TOPCon电池产品项目系公司在对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中期趋势及行业头部公司投产计划进行充分调查研究后的审慎决策,但在项目筹建过程中出现了拟租赁厂房交付滞后,导致TOPCon电池产品项目不能按期实施,此外,近期光伏行业产业链主要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行。受上述客观因素和外部环境变化的不利影响,为控制风险,经审慎研究,项目公司决定暂缓设备购买,并与捷佳伟创友好协商后一致同意终止原合同并签订终止协议。

考虑到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和今后的合作机会,合同终止前双方各自产生的费用以及因合同终止产生的损失由双方各自承担,项目公司与捷佳伟创互不追究对方责任。捷佳伟创同意在2023年11月30日前全额退还项目公司已经支付的货款248,085,000元(不计息)。

具体见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