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光伏成“救命稻草”?连续亏损2年后,实丰文化跨界光伏下游分布式电站

日期:2023-03-21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1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实丰文化 分布式电站 光伏电站

近日,实丰文化宣布拟资8000万元跨界光伏赛道。据公司公告,将拟投资8000万元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拓展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的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和运维服务。

据了解,实丰文化全名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玩具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动遥控玩具、婴幼玩具、车模玩具、动漫游戏衍生品玩具和其他玩具等五大类。

而据记者了解,实丰文化此前曾通过增资入股的方式跨界光伏组件赛道,且在光伏组件环节已有一定产能支撑。本次投资8000万进军下游分布式光伏,实际上也是基于组件业务往下游的延伸。

已有2.5GW组件产能,N型组件处于试生产阶段

去年9月份,实丰文化宣布通过增资入股的方式切入光伏组件赛道。据当时公告,公司拟使用原终止的“玩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中的1亿元增资安徽超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其25%股权,正式切入光伏组件赛道。

实丰文化表示,公司参股的安徽超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光伏组件的企业,拥有完整自动化流水线,具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良好的管理水平,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都具有多年光伏行业从业经验。

据记者了解,超隆光电是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和地面光伏电站发电系统。在具体产能上,实丰文化今年2月份表示,公司旗下超隆光电目前实际落地四条目前行业较先进的光伏组件生产线,总体产能为2.5GW,专业生产182和210电池的各类高效组件,产能利用率维持较高水平。

此外,该公司也公开表示在下一代N型组件技术上有所探索。

今年2月14日,实丰文化在投资者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参股公司超隆光电目前具备量产TOPCon和HJT的光伏组件的能力。而在2月28日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又表示,公司旗下超隆光电封装TOPCon技术和HJT技术光伏组件目前正在试生产阶段。

连续2年亏损,跨界光伏股价上涨41.48%

在去年9月份宣布跨界光伏后,实丰文化股价从12.56元一度上涨至17.77元,最高涨幅达41.48%。

不过,公司财报依旧处于亏损阶段,实丰文化过去三年已经连续2年亏损,若2022年业绩再度亏损,则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

根据公司财报,公司2020年净亏损4098.41万元,2021年净亏损97.26万元。而据公司披露的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0.00万--33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4321.14%至3292.97%。

作为实体经济,实丰文化2020年、2021年业绩亏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打击,2022年随着疫情复苏,公司业绩能否实现扭亏为盈?跨界光伏也为公司二级市场带来一定拉升,但能否成为公司“救命稻草”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