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亚玛顿大单封涨停 获晶澳科技60亿元光伏玻璃大单

日期:2022-12-2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1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玛顿 晶澳科技 光伏玻璃

亚玛顿12月21日开盘即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32.01元,涨停板上封单近8万手。

亚玛顿昨日(12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签署了关于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晶澳科技销售光伏玻璃,预估销售量合计2.76亿平米,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0亿元(含税)(注:该合同总金额是基于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光伏玻璃均价测算),年均销售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90%。具体销售数量和价格以签订的销售订单为准。

公司表示,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2.0mm超薄光伏玻璃产品的市场推广,提升公司在薄玻璃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这是亚玛顿今年以来签署的第二笔光伏玻璃销售大单。6月27日,公司曾披露与天合光能签订协议,拟向后者销售3.375亿平米1.6mm超薄光伏玻璃,预估合同总金额74.25亿元,合同期限从2022年6月至2025年12月底。至此,今年以来亚玛顿披露的光伏玻璃销售合同金额已超130亿元。

安彩高科开盘后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但随后涨幅收窄,截至发稿,该股涨约5%。

昨日晚间,安彩高科也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天津环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环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商约定,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之间,天津环睿向公司及子公司计划采购22.5GW±4.5GW的太阳能用超白压花或超白浮法玻璃。具体产品包括但不限于3.2mm、2.8mm、2.0mm等厚度规格的单玻、双玻等。按照销售量为22.5GW、产品厚度3.2mm的单玻口径,参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销售总金额约30亿元。

安彩高科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焦作安彩、许昌安彩光伏玻璃项目本年度已点火投产,公司光伏玻璃产能规模迅速扩大。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公司整体战略,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