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宇晶股份拟投建25GW光伏大尺寸硅片项目,券商喊出242.94%涨幅

日期:2022-06-21    来源: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6/2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晶股份 光伏硅片 光伏项目

6月20日,宇晶股份发布公告称,为加快项目推进,降低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双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前期对厂房建设等大额的资本投入,盐城东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双晶、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三方拟签署《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区25GW光伏大尺寸硅片项目代建协议书》。

本次合作协议为“代建-租赁-回购”的合作模式,由盐城东创为江苏双晶提供项目厂房代建服务,在厂房项目竣工验收后,盐城东创以租赁的方式交付给江苏双晶使用,自江苏双晶租赁盐城东创代建厂房标的物且盐城东创取得相应标的物不动产证后的60个月内,由江苏双晶回购盐城东创代建的厂房资产。

据了解,宇晶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江苏双晶拟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区竞拍土地约300亩,总投资25亿元建设25GW光伏大尺寸硅片项目,主要生产、销售光伏大尺寸硅片产品的切片,年产能25GW。

宇晶股份及子公司以高端数控设备制造、配套核心耗材为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高硬脆性材料切割、研磨抛光等设备和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服务于消费电子、光伏等材料制造环节。

2021年,宇晶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25.08%;归母净利润亏损676.58万元。2022年一季度,宇晶股份业绩回暖,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34.86%;实现归母净利润1836.39万元,同比增长827.17%。

6月20日,宇晶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7165.29万元,股价上涨10.00%,收盘价为49.28元/股。

此前,国元证券5月23日的研报对宇晶股份给出了169.00元的目标股价,若以6月20日收盘价49.28元/股计算,宇晶股份的股价还需上涨242.94%。

国元证券如此看好宇晶股份,判断价值之一便是该25GW光伏大尺寸硅片项目。国元证券认为,宇晶股份基于在切割设备、切割耗材以及切割工艺上的三位一体布局,对于硅片切割环节的关键know-how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宇晶股份从传统的销售切片机+金刚石线向切片代工服务领域开拓,可以享受切片产能紧缺下的行业发展红利,增厚公司的利润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