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的下一个蓝海在哪里

日期:2022-03-16    来源:全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1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屋顶光伏

2022年高电价支撑下,工商业与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将迎来投资高峰期。

预期到2040年,装机容量达到300GW;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工商业屋顶光伏市场潜力巨大。2017到2040年,中国工商用屋顶光伏系统的年均新增装机量为5GW。

平价时代+全额上网,户用分布式投资热情或将短暂回落,等待成本下降或政策利好。工商业光伏属于蓝海市场,2021年末装机渗透率不到5%,而跨界投资愈演愈烈。

工商业/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资源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部分投资商或采取更加激进的策略进行市场开拓,例如加大电价销售折扣、增加租金等模式。

预计未来2-3年将是工商业光伏电站发的火爆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