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武定田心光伏项目落地楚雄武定 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日期:2021-06-03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定田心光伏 绿色低碳 数字智慧

活动现场(5月31日摄)。新华网发(李航 摄)


  5月31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以下简称“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主体工程动工典礼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举行。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完工,将建设成为、农光互补山地平价光伏示范项目,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开发清洁能源 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据武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介绍,武定县太阳能资源丰富,年平均日照小时数长,全县可开发太阳能资源量在94.5万KWH以上。截至目前,武定县境内已经建成光伏扶贫村级电站113座,总装机11650千瓦。2020年,113座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发电1548.6万KWH,售电收入1096.1万元,每个村级光伏电站收入9万元。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武定县新能源开发利用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也吹响了武定县加快新能源建设的号角。

  活动现场(5月31日摄)。新华网发(李航 摄)


  楚雄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表示,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发挥大唐集团能源央企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同时以新能源开发带动楚雄州全产业链整合为契机,将为楚雄州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就业等创造良好条件。


  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少平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致富是国有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公司将致力于把武定田心光伏项目建设成为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农光互补山地平价光伏示范项目,与地方一起开发清洁能源,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提升科技水平 推动数字能源建设


  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位于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海拔高程在2195米至2380米之间,占地面积2600余亩,地形主要为山坡台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前20年总发电量39.9亿度电,20年年平均发电量1.99亿度电。以火力发电为例,20年相当于节约了160万吨标准煤,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8万吨,有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云南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

  活动现场(5月31日摄)。新华网发(李航 摄)


  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新能源事业部主任、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志雄表示,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武定田心光伏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能源科技水平,推动数字能源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化光伏电站,并将坚决贯彻落实云南省各级政府关于复合型光伏项目开发建设要求,打造现代化农光互补示范电站。


  据了解,下一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将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5G、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把武定田心光伏项目打造为集无人机巡检、智能诊断分析、远程故障处理、集中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化光伏电站,实现光伏电站管理模式由传统的生产运维模式转变为无人值班、无人值守的新型管理模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