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三巨头”市值涨逾600亿元,福莱特股价猛下坡再降8.6%

日期:2021-04-27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未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莱特 正泰电器 晶澳科技

记者本周(4月16日-4月23日,下同)重点监测的10家光伏概念股市值走强,周内10家光伏企业中仅正泰电器晶澳科技市值出现小幅下跌;“光伏三巨头”市值统一回升,合计增长约612亿元。

股价方面,本周,光伏企业6家股价出现下降,4家股票实现较大涨幅。其中,通威股份、福斯特股价均涨超10%;福莱特股价继4月16日跌8.6%后,股价猛下坡再跌8.6%。

“光伏三巨头”市值涨超600亿元

本周,隆基股份依旧稳坐光伏行业市值第一宝座,市值、股价双上涨,市值涨约256.7亿元,位列本周市值第二位、第三位的通威股份和阳光电源市值涨幅也均超过160亿元,“光伏三巨头”市值合计上涨超过611亿元。

结合消息层面分析,隆基股份市值上涨与业绩增长有关。隆基股份发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净利润85.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99%;同日披露的2021年一季报业绩同样实现增长,净利润为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

对于2020年业绩上涨的情况,隆基股份在其财报中表示,主要产品单晶硅片和组件销量同比大幅增长,2020年公司对外销售的单晶硅片出货量、单晶组件出货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带来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增长。

同时,由于隆基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中信建投维持对其的“买入”评级,且判断称,随着其后续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隆基股份的业绩仍将维持高速增长。“预计2021-2023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8、1090.92、1283.8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3.94、145.32、167.37亿元,对应PE分别为31.36、24.59、21.35倍。”中信建投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阳光电源市值继4月2日后首次重新杀回千亿市值阵营。同花顺数据显示,阳光电源5日资金共流入约15.8亿元,据数据宝统计4月18日、4月19日及4月20日阳光电源实现持续3日净买入,总计净买入金额达到8.22亿元。

本周重点监测的10家光伏概念股中,仅正泰电器与晶澳科技市值存在小浮动下降,整体市值排名对比上周稳定。

福莱特股价跌8.6%

本周重点监测的10家企业,股价跌幅有所收窄,本周股价跌幅超过5%的企业仅福莱特一家,而通威股份及福斯特的股价涨幅则均超过10%。

消息层面上,2021年4月23日,通威股份就其2020年全年业绩情况召开说明会,其公司管理层表示通威股份将会在2022年底前,新投硅料15万吨;HJ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进展上,通威股份方面表示HJT 1GW规划目标是量产效率25%,良率98%。

受益于第一季度业绩的超预期增长,福斯特本周股价实现10.41%的增长。其财报显示,福斯特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14亿元,同比增长8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5亿元,同比增长219.70%。

福莱特方面股价则连续两周下跌,周内福莱特玻璃方面也面临减持、信用降级等方面的压力。港交所资料显示,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中文:美国纽约银行梅隆公司)周内减持福莱特玻璃股份超过1195万股,减持完成后上述公司持有福莱特玻璃的股份将从占比9.34%减少为6.68%。与此同时,中银国际也将福莱特玻璃评级下调至“持有”挡,目标价分别下调至23港元。

某券商在研报中分析认为,光伏玻璃板块很难重演2020年的触底反弹行情,玻璃价格将长期处于低位。行业前所未有的扩产热潮将令光伏玻璃产能在中期内相对多晶硅过剩,近两个月疲软的光伏组件需求已经令光伏玻璃价格从高峰下跌逾30%,而近期小厂的报价仍在继续下滑,行业库存处于高位。

而根据福莱特玻璃在其2020年年度财报中的表述,其主要产品光伏玻璃预计仍为2021年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且分布在越南和安徽的多个光伏玻璃窑炉也将陆续点火投入使用。

整体来看,周内重点监测的光伏企业仍有上升空间。对于光伏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曾表示,光伏等新能源是我国的长板,需要在光伏市场方面,或者通过光伏市场的发展带动,构筑起更多、更长的长板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