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双良节能与新特能源强强联手,加速光伏产业新发展

日期:2021-03-22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节能 新特能源 光伏硅片

3月19日,在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包头市发改委主任雷殿军,双良节能董事长缪文彬,新特能源总经理银波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良节能”)与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特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光伏级高纯多晶硅业务和单晶硅业务进行全面合作,在包头地区形成跨企业、大规模、专业化、高效率光伏产业链。

双良节能是专注于节能环保、新能源、能源综合利用及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和装备制造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481.SH)。双良节能注重创新研发,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双良节能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和半导体多晶硅生产核心装备---还原炉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双良节能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多晶硅还原炉制造商,是包括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国内主要多晶硅生产商的核心设备供应商,拥有良好的产品品质和声誉。

2021年2月,双良节能成立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计划在包头投资建设首期20GW拉晶+20GW切片光伏单晶硅项目,扩大双良节能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产品研制,硅基新材、先进陶瓷、锆基新材、粉体新材等产品研发,风、光资源的开发及运营以及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股票代码:1799.HK)。在多晶硅产品制造领域,新特能源公司具备8万吨/年高纯晶体硅研制能力,产能位居中国以及世界前列,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特能源公司专注于光伏、风电资源开发,为客户提供项目开发、投(融)资、设计、建设、调试、运维全生命周期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先后承建5000多座离、并网新能源电站,装机容量超过16GW。公司实行“1+5+N”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文化创新,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绿色环保、清洁生产。

2021年2月,新特能源在包头市成立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在包头投资建设20万吨多晶硅及相关产业,首期10万吨为世界上一次建设单体最大产能项目,继续巩固新特能源的市场地位,同时补强包头地区光伏产业链资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双方在产业链协同发展上可谓默契十足:双良节能优先保障新特能源多晶硅业务扩张所需高端还原炉、换热器、余热利用系统和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等系列产品的供应和交付,保证及时安装调试和后续技术服务,新特能源也有意向将向双良节能下属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简称双良硅材料)提供高品质多晶硅原料,用于双良硅材料大尺寸单晶硅拉晶切片生产,双方还将通过更广泛的战略联盟,在光伏电池、组件、电站领域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双方也会合作研发高品质多晶硅生产工艺和单晶硅硅片生产工艺,并利用地域便利优势,继续扩大和深化在包头地区供应链合作,提升当地光伏产业的规模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相信双良节能和新特能源在光伏行业将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形成更全面的光伏产业生态圈,共同促进光伏行业更快速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