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海发农业光伏电站举行并网启动仪式

日期:2020-12-30    来源:贵州民族报  作者:宋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光伏 农业光伏 光伏电站

12月29日,位于钟山区青林乡的海发农业光伏电站并网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海发农业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3万千瓦、年均发电量6396万千瓦时,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新型能源发电产业,是六盘水市统筹推进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3112亿元,于今年9月11日开工建设。

项目并网发电后,能够优化地区电网能源结构,适应当地电力需求增长趋势,增加六盘水市光伏发电总量。同时,能够带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低碳环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悉,"十三五"期间,六盘水市有序推进电力工业发展,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新战略,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供给侧结构调整,大力推动电力产业转型升级,装机规模稳步提升,发电装机容量和年发电量常年居省内前列,电力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机组快速增长,电网覆盖面和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电力供应保障可靠,电力产业有序发展,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六盘水市电力工业已经进入大电网、大机组、西电东送的稳步发展阶段,并正向高效、环保、安全、经济的更高目标迈进,全市形成"水火互补,风光互补、循环利用、多元发展"格局,全口径 发电量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