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33亿元可转债发行获审核通过 加速布局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

日期:2020-10-31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3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太阳能电池 光伏产业

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根据预案,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一期)”和“全球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创新中心项目”等三个项目。

预案显示,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30,000万元(含330,000.00万元), 具体发行规模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 100 元,按面值发行。

光伏产业是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产业之一,也是世界各国新兴能源的经济支柱。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组件,公司太阳能组件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均超过 50%。

太阳能电池组件指具有封装及内部联结的,能单独提供直流电输出的,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太阳能电池组合装置,主要由钢化玻璃、EVA 胶膜、电池片、背板、铝合金、接线盒、硅胶等部分组成,其中电池片、背板等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

近年来,公司专注于技术创新与工艺改革,经营规模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光伏组件出货量稳居国内组件市场前十位。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东方日升2019年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七名。

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一期)”和“全球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创新中心项目”等三个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123,000万元,180,000万元,27,000万元。从募资项目来看,公司将加速布局太阳能组件产业。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2020 年在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和新兴市场拉动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预计全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 量将超过 130GW,乐观情形下可达到 140GW。根据 IRENA 预测,2030 年全球 太阳能光伏累计装机量预计将达到 2,840GW。

根据 PV Infolink 的统计数据,2019 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的前十名分别包括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隆基股份、阿特斯、韩华、 东方日升、尚德、正泰、苏州腾晖,前十厂家 2019 年的总出货接近 80 GW,以目前接单渠道、品牌影响力、产品竞争力等来看一线大厂都更有优势,订单的集中化趋势会更加明显。

目前,公司逐渐完成战略转型,全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以“新能源,新材料”的两新战略,逐步实现业务横向布局与纵向延伸,在原有的太阳能组件、电池片的业务上,开拓了太阳能光伏电站和光伏封装胶膜等新的业务领域,进一步整合光伏产业链。

市场分析认为,未来我国光伏产业规模有望实现持续扩大。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带动包括 硅片、背膜、太阳能电池在内的光伏产业链产品的发展。未来随着光伏发电系统成本及电站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全球更多国家或地区将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 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45亿元,同比增长26.25%; 实现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28.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4.4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