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德国海关再次对非法进口光伏组件展开调查

日期:2020-07-2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进口组件 反倾销税

摘要:德国当局已经在巴伐利亚、巴登-符腾堡、石勒苏益格-荷尔斯坦和柏林签发了14份搜查令。此次调查涉及2014年和2015年48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当时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上周,约100名德国海关官员突袭了慕尼黑、斯图加特、汉堡和柏林的办公室,搜查了私人住宅,这是对中国非法运输太阳能组件的调查的一部分。

共有14份强制搜查令针对两家公司、其管理团队成员和其他证人。当局怀疑,这些进口商逃避缴纳了至少3300万欧元的反倾销税和进口销售税。调查的重点是2014年和2015年从中国经由鹿特丹港来到欧洲的700个海运集装箱。结果,德国和法国的光伏系统中安装了大约48万个非法太阳能组件。

当局说,慕尼黑海关调查办公室自2019年7月起就与慕尼黑检察院一起调查这些公司。买方被指控违反了当时在欧盟适用的最低进口规定。

当局说,这些嫌疑犯使用了“一个众所周知的商业模式”。首先,他们证明他们遵守了适用的最低进口价格,但后来他们得到了补偿。当局解释说,最终,这些客户违反最低进口价格支付了中国市场价格。此外,客户避免缴纳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以及进口销售税。

海关官员告诉媒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逮捕行动。这些材料现在必须作为证据进行评估。今年2月,作为同一调查的一部分,当局搜查了两家公司在慕尼黑的办公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