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7月21日】

日期:2020-07-21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1
2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光伏试点 晶科能源 分布式太阳能 浮式太阳能

①  财政部:扶贫、户用、扶贫、竞价优先发放补贴,其余按统一比例拨付

②  华为、阳光、特变、正泰、隆基、天合等19企入选工信部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

③  工信部公示光伏等34项行业标准和17项国家标准

④  24.79%!晶科能源电池转换效率再创世界记录

⑤  澳大利亚小型光伏和电池储能容量到2030年将达到32GW

⑥  壳牌计划寻求与印度合作 成立分布式太阳能合资企业

⑦  科威特政府取消1.5GW Al-Dabdaba太阳能发电项目

⑧  2.1GW!Ocean Sun与韩国能源公司计划开发浮式太阳能站点

国内头条

1、财政部:扶贫、户用、扶贫、竞价优先发放补贴,其余按统一比例拨付

日前,国家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六保”财政政策措施问答》。《问答》明确,发改委、能源局将进一步明确2020年可享受补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类型和分类别的补贴额度,相应出台具体的管理办法,确保新增项目补贴额度控制在50亿元以内;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2019年光伏竞价项目、2020年按照“以收定支”原则确定的新增项目以及自愿转平价项目等优先拨付,其余项目按照统一比例拨付。

2、华为、阳光、特变、正泰、隆基、天合等19企入选工信部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

7月21日,工信部等六部门公示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和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天合光能、正泰、阳光、华为、特变、隆基、通威、大全、科华恒盛、帝尔激光、捷佳伟创等19家企业入选。

3、工信部公示光伏等34项行业标准和17项国家标准

7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发布《电子行业34项行业标准和17项国家标准报批公示》。根据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34项电子行业标准和17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以上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予以公示。

公示显示:《光伏电池电极栅线高宽比的测量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法》《光伏电池绒面反射率的测量光电积分法》、(在加两个标准)等若干个光伏行业标准在内。

4、24.79%!晶科能源电池转换效率再创世界记录

日前,在江西上饶,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的大面积N型单晶硅单结电池电池效率达到24.79%,创造了新的大面积N型单晶钝化接触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该测试结果已获得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下属的检测实验室的独立认证。

海外头条

5、澳大利亚小型光伏和电池储能容量到2030年将达到32GW

据澳大利亚Cornwall公司预测,到2030年,配备电池储能设备的小型太阳能光伏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2GW。到2030年,仅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就将达到24.45GW,而电池储能装机容量将在未来十年达到7.4GW(假设每个电池至少为6kw)。根据Cornwall Insights的研究,基于目前小规模光伏系统和相关电池储能资产的发展轨迹来看,国家电力市场(NEM)已经走上了一条高度分布式能源资源(DER)的道路。

6、壳牌计划寻求与印度合作 成立分布式太阳能合资企业

据悉,印度政府拥有的能源效率服务有限公司(EESL)正计划与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合资成立一家投资于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合资企业。通过该合资企业,EESL计划投资超过4000亿卢比(合53亿美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吉瓦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这些工厂还将具有存储设施,并将在该国农村地区建立。

7、科威特政府取消1.5GW Al-Dabdaba太阳能发电项目

据悉,由于冠状病毒的传播及其对全球石油和金融市场的影响,科威特内阁决定取消1.5GW Al-Dabdaba太阳能发电项目。该项目计划由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NPC)执行,最初计划于明年2月投入运营,计划年发电量为2500GWh。

8、2.1GW!Ocean Sun与韩国能源公司计划开发浮式太阳能站点

浮式光伏专家Ocean Sun与韩国能源公司EN Technologies签署了一项协议,开发计划建在黄海沿岸Saemangeum潮滩附近的2.1吉瓦浮式太阳能站点的试点项目。挪威浮式光伏专家Ocean Sun与韩国能源公司EN Technologies已签署一项协议,将开发计划建在黄海沿岸Saemangeum潮滩附近的2.1吉瓦浮式太阳能综合体的试点项目。Ocean Sun表示,该协议包括为演示系统授予技术许可,以及在18个月内实现至少100兆瓦发电量的后续方案。这笔交易有望在五年内再增400兆瓦产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