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看光伏产业投资有多诱人

日期:2020-05-26    来源:每日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等效时长 太阳能组件

杭州全市今年一季度光伏发电等效小时数总计172.32小时,其中,3月份因气温走势升高,光伏发电等效时长为一季度最高,平均值达到69.75小时——近日,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和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杭州各地光伏发电等效时长对标表》,其中,萧山区、建德市、钱塘新区和余杭区的光伏发电等效时长相对较高。

据协会的产业调查情况显示,如今太阳能光伏行业在国家补贴政策加速退坡之后,迈向平价上网的进程显著加快。同时,疫情过后,杭州市太阳能光伏协会成立“浙品光伏”高质量全行业人才学习计划青年讲师团,推动光伏应用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其中,浙江天裕能源有限公司便是尝到甜头的企业之一。

从技术开发到项目投资

高品质精细化保障长远发展

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发展变化,晶硅组件成本的下降和效率的提升使得其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与此同时,非晶硅这一技术路线的部分从业者退出市场,这对于主要生产与销售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组件的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而言,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作为已经大笔投入的企业来说,我们只有不断开拓属于自己技术特色的市场,在发展中寻找新的机会,持续转型,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步。”浙江天裕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峰说。

此后,天裕公司迅速地开始研究公司产品的差异化应用,并同时通过工艺改进来做产品优化,并开始探索光伏电站、小产品、建筑光伏一体化等。“早些年,中国光伏市场规模未成,国内光伏企业的大部分产品都出口国外,随后有2009年国家‘金太阳(300606,股吧)示范工程’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让国内的光伏电站应用开始规模化启动。”李剑峰坦言,特别在国家补贴的背景下,光伏电站项目投资的收益情况稳中向好明显。

于是,2018年,主营项目投资的浙江天裕能源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主要针对工商业用户、地面电站提供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整体交钥匙解决方案。“有了光伏产品生产制造的经验,有了多年光伏电站建设的经验,现在我们投资与建设光伏电站时,就在产品、管理、运维等多个方面实现了高质量下的成本优势。”李剑峰说。

凭借“淘汰”技术稳定发展

发展理念与协会不谋而合

“天裕是一家神奇的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光伏行业中,大家普遍认为非晶硅是属于淘汰技术,非常难以发展,而这家出现阶段性路线‘选择偏差’的企业,却在众多晶硅企业倒下的过程中,顽强的地生存下来了,并呈现稳定的发展。”在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看来,学习精进,踏实务实是天裕能够稳定发展到今天的因素之一,也因它的公司文化与杭州光伏协会的倡导同频,使得天裕在杭州光伏军团中与同道中的企业一起做好高质量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

据悉,作为2010年协会的第一批会员单位,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陪同协会见证了光伏产业的发展,“协会积极发挥政企之间桥梁作用的同时,发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行业交流平台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助力社会责任感强,创新能力强,生产能耗高的实力型企业开展光伏发电与节能改造并行的应用创新。”赵永红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