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北通山:光伏发电功劳大

日期:2020-05-05    来源:通山县广播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0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北 光伏扶贫

4月24日,趁天气晴好,大畈供电所所长助理谭喆带领班组到辖区贫困户家中对光伏电板进行全面“体检”。

大畈供电所所长助理谭喆:你好,我们今天来看一下您的光伏板最近的发电情况,您带我们上去一下吧!

光伏电板运维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贫困群众的扶贫收益,来不得半点马虎。为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用电安全,除了每个季度的例行检查,谭喆他们还会有针对性地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大畈供电所所长助理谭喆:这个光伏板您记得要定期擦拭它,不然会导致光伏板效率没那么高。

现在,楼顶的光伏电板可是程爱华家的“聚宝盆”,除了发电自用,多出来的电量还可以卖给供电所,每年还有5、6千的收益。

大畈镇长滩村贫困户程爱华:好,(供电所)叫一个人来把我的电搞一下,接好,那个(光伏电板)电的接口掉了。

在大畈镇像程爱华这样的光伏用户还有72家,很多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民有了一笔稳定收入。

大畈供电所所长助理谭喆:针对大畈供电所的光伏用户 ,我们大畈供电所专门成立了光伏微信群 ,每月定期向群里的用户发布用户发电情况和电费情况 ,针对用户提出的报修问题 ,我们及时到达现场帮用户解决难题。

2015年以来,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坚持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发力点,加快配套电网建设,优质高效提供并网及运行管理服务,及时全额结算发电效益,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全县97个贫困村,建成了103个分散式光伏扶贫电站和2个多村联建集中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规模21547.86千瓦,每年发电量约1574.51万千瓦时。同时,该公司还优先安排资金,为通山县光伏扶贫项目新建了10千伏线路10条8.9千米,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7.6千米,新建及增容变压器60台。今年1月至3月,全县光伏发电站发电量247.969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5%,为农民创收105.68 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