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电价或低于0.059美元/kWh!菲律宾政府欲拍卖2GW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0-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2/1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律宾光伏市场 可再生能源 光伏招标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菲律宾政府表示计划在今年引入一项绿色能源拍卖机制,以分配2GW可再生能源项目。
  据悉,拟议计划已提交给有关部门进行磋商,该计划预计产生2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
  根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发布的一份报告,公开招标将为招标项目产生的可再生电力设定最高价格,该计划将由菲律宾能源部管理。
  IEEFA报告称,全球资本可能来自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由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发起的清洁能源融资计划。
  IEEFA分析师表示,拍卖可以通过引入更高的透明度和价格竞争,以及确保满足该国多个地区能源需求的较大容量,来改善菲律宾的可再生能源市场。
  报告指出,拟议中的拍卖系统最终的清洁电力价格可能低于3菲律宾比索/kWh(0.059美元/kWh),此前,IEEFA报告称,菲律宾电力价格在亚洲排名第三,仅次于新加坡和日本。
  IEEFA表示,如果引入这一机制,第一轮拍卖可能会考虑错过确保上网电价最后期限的项目。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A)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菲律宾太阳能装机量为886MW。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清洁能源装机量达15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