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东非最大光伏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19-12-19    来源: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19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站 电力供应 光伏动态

   12月14日报道,中企承建的东非最大光伏电站——肯尼亚加里萨50兆瓦光伏发电站13日正式投运。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郡,由肯尼亚能源部筹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与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设计、采购、施工、安装及培训。
  肯雅塔表示,这一电站的投运将为加里萨带来稳定的电力供应,对当地经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他表示,肯尼亚将继续在全国大力发展太阳能(3.610, 0.08, 2.27%)、风能等绿色能源,缩小不同地区间的发展差距。
  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肯尼亚办事处主任张健介绍,该电站在25年内年均发电量预计为7646.7万千瓦时,可以满足肯尼亚7万户家庭共计38万多人口的用电需求。
  据悉,肯尼亚高度依赖水电。在肯尼亚的供电结构中,水力发电占比超过50%。在枯水季节,水力发电能力受限严重影响了肯尼亚全国的供电。目前,肯尼亚全国约85%的人口无法得到稳定的电力供应。输电网络建设严重滞后导致城市人口中只有51%的人口有电力供应,农村人口中只有4%的人口有电力供应。由于生产性投资和人口的增长,肯尼亚国内的电力需求增长显著。
  专家表示,加里萨光伏电站项目将有力缓解长期困扰肯尼亚的“用电荒”难题。肯尼亚纬度低、日照时间长,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项目所在的加里萨地区地势广阔平坦,人口分布密度较低,半荒漠面积大,适宜于大规模开发太阳能发电工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