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第三批1.5GW光伏领跑者项目全部采用1500V系统,为何?

日期:2019-09-1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光伏电站 光伏1500V系统 光伏电站 光伏领跑者 太阳能要闻

   近期,泗洪、白城、达拉特旗等第三期光伏领跑基地奖励指标相继公布,1500V系统凭借提高系统发电效率、降低系统成本等显著优势,成为众多项目的不二之选,是引领国内光伏技术的主流系统解决方案。


  从众多光伏电站实际检测数据看,在同等条件下,1500V系统电站发电量明显高于1000V系统。
  在全球最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综合技术的实证试验基地——“百兆瓦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中,1500V系统以其优势助力电站成为“发电量之王”。据黄河水电数据报告显示,在2018年度累计单位兆瓦发电量中,全球23种逆变器的23个方阵中,1500V发电最高,平均比1000V提高2%左右。
  另外,从大同一期领跑者基地13个电站上半年的发电数据中亦可发现,规模化使用1500V系统的大同铭阳50MW电站,在5万千瓦单体项目中累计发电量第一,比同等容量电站累计发电量高8%左右。
  2019年6月30日,由天合光能承建的铜川市宜君县250MW技术领跑者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家首批光伏技术领跑基地项目,项目全部采用1500V系统,其中80%以上采用了阳光电源1500V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使用1500V系统的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
  陕西铜川天合140MW光伏领跑者电站
  业界一致认为,该方案无论是从1500V所带来的投资成本节省,还是从高电压等级带来的发电量提升,均代表着中国光伏电站的最先进技术水平。
  作为1500V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者和规模化应用推动者,早在4年前,阳光电源就发布了中国首款1500V逆变器,并率先在大同一期领跑者项目中批量应用。此后1500V系统开始被光伏业界人士列为降本增效的“利器”。2019上半年,阳光电源再次发布“平价上网利器”——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1500V组串逆变器SG225HX,其通过先进技术优化组合,实现系统度电成本下降5%以上。
  在行业发展需求的推动下,阳光电源1500V先进技术方案逐渐在越南、美国、欧洲等全球光伏电站项目中得到广泛深入应用。截至2019年上半年,阳光电源1500V光伏逆变器全球应用累计超过了8GW。
  放眼全球,1500V系统已成为大型光伏电站降本增效的必要条件。在印度、拉美等低电价国家,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招标几乎全部采用1500V方案,欧美等电力市场发达的国家,直流电压也已经由1000V切换至1500V光伏系统。
  近看中国,从大同一期领跑者项目1500V首次批量应用,到铜川光伏技术领跑者250MW项目全部采用1500V,再到近期诸多大型光伏项目中1500V系统频频中标,“1500V系统”规模化应用的号角已经吹响,也将接力继续引领与带动光伏电站价值释放和市场应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