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合肥打造“光伏第一城” 其中一款产品发电输出率破世界纪录

日期:2019-09-19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光伏发电 通威太阳能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接手合肥赛维LDK,是通威太阳能瞄准合肥光伏产业的第一步。如今,通威太阳能在合肥发光发热,不断创造光伏行业新纪录,向太阳借能,让合肥天更蓝,通威太阳能正携手一众光伏企业助推合肥“中国光伏第一城”大步前行。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通威太阳能也将携带多款王牌产品亮相,其中一款产品发电输出率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机械手成为工厂“主力”
  去年11月2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A1车间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时刻,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第一片“智能制造”电池片顺利下线。
  2013年,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称通威太阳能)正式成立,深度切入太阳能电池片领域,成为通威布局新能源版图的关键一环。继在成都基地建成投产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车间后,通威在合肥基地建成了年产能2.3GW的单体车间。值得一提的是,合肥二期项目仅用了短短一年时间便快速建成,成为合肥工业履历上的一段佳话。
  通威工厂里是个啥模样?你一定想不到,车间内16条全封闭的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均由自动抓取的机械臂、智能运输机器人组成。这是通威太阳能继成都基地二期、三期项目采用全自动无人生产制造后,在合肥基地建造的又一个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
  组件产品发电输出率破世界纪录
  在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通威将带来“王牌产品”,其中包括太阳能电池片、叠瓦组件。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电池片源自太阳电池制造“工业4.0”系统。别看太阳能电池片其貌不扬,但却是不折不扣的智能制造。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通威太阳能在成本仅为行业水平的50%-60%情况下,电池转换效率、良品率、CTM值等质量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好马还得配好鞍,与之搭配的通威太阳能PERC叠瓦组件采用完全自主研发并获得相应专利的高效叠瓦电池和高效叠瓦组件技术,改变了常规组件电池的连接和铺设方式。
  不仅技术响当当,通威也是讲究颜值的,此次展出的产品外形美观,适合分布式电站、商业与居民屋顶应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