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通威业绩持续亮眼,龙头地位凸显

日期:2019-08-16    来源:太平洋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通威股份 太阳能财经

   电池片业务满产满销,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电池片持续满产满销,实现电池产销量约 6GW,同比增长约 97%,在公司年初新建成的 6.4GW 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产能经历了从调试、产能爬坡、达产、超产的过程前提下,报告期内公司太阳能电池业务平均产能利用率仍达 100%左右,目前新建产线的月度产能利用率已超过 110%并呈现持续提升的趋势。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成都四期和眉山一期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预计 2019 年年底至 2020 年上半年相继建成投产,届时公司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至 20GW。随着行业市场集中度的逐步提升,公司在太阳能电池行业中的市占率也将进一步提高,行业影响力有效提升,叠加成本优势及研发积累在产业化工艺技术中的持续应用,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硅料产能释放,经营持续盈利。在硅料方面,公司目前已形成高纯晶硅产能8万吨,上半年实现高纯晶硅销量2.28万吨,同比增长162.85%,在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 40%-50%的情况下,实现毛利率 16.98%,体现了公司在高纯晶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原有的 2万吨高纯晶硅产能实现满产满销,单晶用料比例超过 80%。公司在包头和乐山各 2.5 万吨新建产能已分别于 2019 年 3 月、6 月达到了 100吨/天的产量,生产成本到达 4 万元/吨以内。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实际产量可做到设计产能的 140%左右,单晶用料占比将陆续在 2019年三、四季度达到 80%-85%的高效水平,加速进口替代进程,进一步缓解国内单晶用料供应不足的局面。
  渔光一体项目稳步开展,积极推进平价上网。在光伏发电业务方面,公司已在江苏如东、江苏扬中、江西南昌、广西钦州、湖北天门、广东台山、内蒙古土左旗、安徽怀宁、安徽和县等全国多个省市开发建设了“渔光一体”基地。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实现以“渔光一体”为主的装机并网规模 1389MW,报告期内实现发电 82,545 万度。在发电业务开展过程中,公司主要强调差异化竞争力的打造和提升,突显“水上持续产出清洁能源,水下产出优质水产品”复合增效优势。同时紧紧围绕“543”的成本目标,推进光伏平价上网步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