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南都电源副董事长涉内幕交易被查

日期:2019-04-28    来源:野火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营业收入 净利润 太阳能企业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称,于4月25日获悉,副董事长王岳能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通知书主要内容是王岳能因涉嫌内幕交易,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王岳能立案调查。
 
  南都电源表示,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不涉及公司,系针对王岳能个人的调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官方公开资料显示,王岳能1964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副研究员。1998—2001年,王岳能任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1999—2002年,任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2002年-2018年,历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事职务。
 
  在4月1日举行的南都电源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岳能当选为副董事长,同时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南都电源董事长是王海光,截至2018年末,其持股为83万股,市值为1175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则是周庆治。
 
  根据南都电源2018年报显示,王岳能薪酬为24万,较2017年减少18万。同时,截至2018年报时,王岳能还持股312万股,市值为4437万。和基本薪酬相比,王岳能持股市值超过4000万。
 
  南都电源4月25日收于15.02元/股,则王岳能持股市值为4680万元。南都电源在4月初曾涨至19.28元/股,近几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明显下滑。
 
  南都电源2018年实现营收80.63亿元,同比下滑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滑36.46%。变动主要原因为本期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业务受竞争激烈影响,该部分业务全年业绩亏损。同时,受转型期业务拓展、研发投入增加及新模式推广影响,三项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主要业务贡献下降。公司对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2018年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商誉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5993万资产减值准备。
 
  南都电源2019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降5.16%;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52%。虽然季度收入继续下滑,但是利润却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净利润。
 
  截至4月25日,南都电源总市值为132亿元,与四月初高点时170亿元相比,市值跌掉大约38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