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2家光伏企业上榜财富中国500强!特变、通威、正泰、潞安、隆基、汉能等

日期:2019-07-1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财富中国500强 太阳能要闻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净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21%。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2019年中国500强榜单中,特变电工、东方电气、通威、正泰、潞安、晶科、阿特斯、隆基、保利协鑫、汉能、中利、京能清洁能源12家光伏企业入榜,总营收达2937.41亿元,净利润250.42亿元。

  特变电工以396.56亿元的总收入排名总榜单的第229位,位居光伏榜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东方电气(第286位)、通威股份(第304位)、正泰(第307位)。

  本年度中国500强榜单(光伏)中,协鑫集成跌出排行榜,去年曾以144.47亿元的总收入排名第480位。



  在上述光伏企业排行榜中,位居第405位的保利协鑫和位居490位的中利集团,较去年相比排名都有所下滑,同时其净利润实现亏损,亏损值分别为6.93亿元、2.88亿元。

  此外,2019年,中国500强中共计有3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总额达到1771亿元。今年首次上榜的美团点评居亏损榜首位,亏损额接近1155亿元。去年新上榜的爱奇艺,亏损额达到94亿元。

  纵观整个榜单,根据中金公司分析: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较为传统的地产和金融业在过去一年中整体表现较弱。由电子、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相关行业组成的新经济板块则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上榜公司数量增加到37家,板块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9%。

  附:中国500强排行榜全榜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