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政企研合作新典范 华盛绿能为吉林东丰县现代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日期:2019-05-24    来源:科技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4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政企研合作 华盛绿能 吉林东丰县 现代农业 太阳能分析

   近日,吉林省东丰县政府和华盛绿能东丰园区、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内容,三方将共同打造中国科学院东丰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未来,该示范基地将加快促进科技与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各类创新要素的紧密结合,推动中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东丰县县委书记郑一明致辞称:“此次东丰县政府携手与华盛绿能、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合作,共同建设东丰县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是东丰县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和产业化水平。未来,我希望合作各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东丰现代农业发展,全力打造农业产、学、研合作的成功典范。”


东丰当地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参观学习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提升农业的科技含量,发挥好科技创新在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已经势在必行。这也促使了我们此次与东丰县政府、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合作。”华盛绿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华盛绿能东丰园区已有的现代化设施,结合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的科研优势,我们将共同打造东丰县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实际上,华盛绿能东丰农业园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已有一定的建树。园区将光伏与农业有机结合,建成了“棚上发电,棚下种植”的“农业+光伏+扶贫”标准化农业科技园区。以设施大棚为载体,东丰园区已集成特种蔬果、食用菌、人参全产业链、光伏茶叶、多彩苗木等产业,为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样板,也为科技与农业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石。

 
华盛绿能东丰园区花卉种植

 
  科技兴农、科技强农。此次,在东丰县政府相关政策和配套资金的支持下,华盛绿能与研究所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华盛绿能将为产学研基地提供一定数量露天空地、暖棚和冷棚。今后,双方将共同在选育适宜区域种植大宗作物,特别是经济作物(含中草药),以此提高土地利用附加值。同时,示范基地还将建立区域信息自动采集系统和种植、加工等可追溯系统,逐步打造数字农业;在此基础上,示范基地将开展节水灌溉、土壤养分调控、黑土地保护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并成立土地质量检测点,完善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和平台建设。

  作为东丰县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东丰园区有望成为产、学、研基地,全面提升全县农业科技水平和产业化水平,共同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对接、与产业融合,为现代农业发展培育新动能。畅想未来,华盛绿能东北省公司总经理王强心中充满着无限期待,他说道:“我们将积极将科技技术有效运用于农业、农村、农民,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从而带动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再添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