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股份为全资子公司1亿元授信业务提供担保

日期:2019-05-23    来源:金融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授信业务 隆基绿能 担保 太阳能企业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 ?担保数量:为隆基乐叶向银行申请的人民币1亿元授信业务提供担保,具体以公司与银行签订的协议为准。
 
  截至2019年5月20日,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提供的融资类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6.39亿元和美元2.65亿元(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其他金额币种为人民币),履约类担保余额为美元1.70亿元,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46亿元。公司未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申请人民币1亿元的一般额度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期限两年。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振国先生代表本公司全权办理上述担保事项并签署有关合同及文件。 鉴于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新增担保额度预计及授权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决定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新增融资类担保额度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事项(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65亿元人民币,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授权期限自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2月31日,以上新增担保金额在预计总额度范 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姓名: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5年02月27日 3、注册地点: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尚苑路8369号 4、法定代表人:钟宝申 5、注册资本:10亿元(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年度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向子公司增资的议案》,隆基乐叶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为20亿元,本次增资尚未完成工商变更,详见公司2018年4月3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6、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设计、工程的施工;光伏电站系统运行维护;合同能源管理;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技术除外)。 7、隆基乐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主要财务指标(单户报表)如下: 单位:万元 财务指标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3月31日 (经审计) (未经审计) 总资产 1,181,617.71 1,186,097.06 净资产 377,449.10 363,099.44 负债 804,168.61 822,997.61 银行贷款 10,915.09 11,878.65 流动负债 763,972.47 780,045.68 2018年度 2019年1-3月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1,651,916.20 321,598.31 净利润 2,925.31 -14,378.78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与银行签订担保协议,具体担保金额以与银行签订的协议金额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子公司经营需要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9年5月20日,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提供的融资类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6.39亿元和美元2.65亿元,履约类担保余额为美元1.70亿元,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46亿元。公司未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