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平阴榆山街道:精心维护助力光伏电站持续增收

日期:2019-05-09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山东省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新华网济南5月9日电 近日,在山东平阴榆山街道各个贫困村的光伏电站场地上,随时可以看到身穿统一制服的“扶贫专岗”在维护光伏电站,他们除了像平常一样擦洗光伏板面之外,还多了一项工作——清理地面杂草。
 
  原来,随着天气变暖,光伏场地中的杂草也迎来了“生长旺盛期”,而杂草增多会带来诸多问题。影响设备散热,热量长时间散不出去,会导致设备过热而引发故障;杂草覆盖会影响通风,从而使板面堆积灰尘;杂草会产生草油,时间久了覆盖板面,不仅影响发电而且草油难以清洗。
 
  为使光伏电站收益最大化,榆山街道积极探索形成光伏电站“五个一”管理办法,即一个监测平台、一支专业化队伍、一单光伏保险、一组规范化制度、一套差异化分配办法,确保辖区内10个贫困村的18个光伏电站地面无杂草、光伏板面净、项目收益高。截至目前,街道所有电站总收益达到140万余元,极大地拓宽了贫困村集体及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