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全行业利润不及“一瓶”茅台?说好的暴利呢?

日期:2019-04-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茅台 光伏企业 光伏动态

暴利行业?这个锅光伏不能再背。事实上,如今的光伏产业非但不是暴利,而且已进入“微利”时代。从经营层面,很多企业背负这巨大的压力。以光伏“最红火”的2017年为例,记者曾统计A股、港股和美股的67家中国光伏上市企业的核心经营数据,发现67家企业2017年全年净利润总和为230亿元RMB。记者也曾统计出“中国光伏企业100强”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总和为235亿元。

整体而言,光伏行业多数企业盈利能力不足5%;整个行业毛利率水平并不高,2018年至今还在持续下降;不少光伏企业还出现巨额亏损,比如上述67家光伏企业中,有11家企业亏损,其中有3家企业亏损超过10亿元,甚至达到30亿元以上。而在步入“平价上网”的前夜,不少光伏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

在最红火的年景,67家排行行业前列的企业,230亿元净利——这算是暴利吗?做个“八竿子打不着”对比。贵州茅台[600519]一家企业2017年净利润就达271亿元。这意味着,解决200多万人就业,涵盖大大小小数千家企业的中国光伏产业,其一年挣到的净利润,可能也就和茅台的“八九不离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