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为提高转换效率 日本在结晶硅光伏电池背面采用聚酰亚胺

日期:2019-03-29    来源:网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9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电池技术 电池转换率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为了提高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各公司纷纷探讨采用SiN及Al2O3等作为背面钝化层。但因都需要采用CVD成膜,存在制造成本增加的课题。产综研为了以低成本形成背面钝化层,将聚酰亚胺以丝网印刷成膜作为了目标。

据了解,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产综研)太阳能研究中心于2010年8月9~10日在筑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成果报告会”。会上介绍了在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的背面采用聚酰亚胺的成果。

聚酰亚胺采用了PI技术研究所的嵌段共聚聚酰亚胺。除了可通过丝网印刷成膜之外,因反射率较高,作为背面反射膜的效果也备受期待。

应用于面积为4cm2的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时,单元转换效率为16.9%,短路电流密度(Jsc)为36.9mA/cm2,开路电压(Voc)为0.620V,曲线因子(F.F.)为0.738。由于可获得相对较高的短路电流密度,因此明确了采用聚酰亚胺的背面反射层的有效性。

据产综研介绍,如果能通过优化背面电极的构造提高F.F.,则有可能实现18%的单元转换效率。产综研今后将调查单元与聚酰亚胺的界面状态及聚酰亚胺的可靠性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