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黑龙江克东县发展光伏产业 加快脱贫摘帽步伐

日期:2019-03-2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1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黑龙江项目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克东县紧紧抓住国家和省扶持光伏产业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创出了一条绿色、生态扶贫新途径。
 
  克东县委、县政府本着“规划设计最科学、土地利用最合理、工程质量最好、建设成本最低、项目收益最大”的原则,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和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光伏扶贫产业领导小组,并注册了克东县惠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该项目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形成的村集体经济收入,首先用于整户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2018年1至9月每户收益分配金额为1500至2000元;其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的,通过设置政策宣传员、卫生保洁员、设施管护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岗位,按劳计薪;结余资金用于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
 
  克东县惠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招标聘请专业管护公司,负责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日常安全管护、合闸送电、组件清洗、线路维护、站内杂草杂物清理等专业维护工作。各乡村和克东县惠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负责对所聘专业管护公司监督考核,让光伏发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发力。
 
  克东县只用八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光伏扶贫项目从决策谋划到落地施工,再到并网发电的全过程,实现了对98个行政村村级光伏电站全覆盖。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贫困群众的持续稳定增收,为克东县扶贫工作创出一片新天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