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重磅出炉!2019年全球品牌500强榜单

日期:2019-02-20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企业 华为 国家电网 太阳能

  近日,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年全球品牌500强”报告,亚马逊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首,苹果和谷歌分列第2和第3位,以华为为首的中国能源企业强势上榜。
 
  按国家上榜品牌总价值来看,中国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约合6.78万亿元),达13074亿美元(约合8.87万亿元),占500强总价值的19%,仅次于美国。
 
  在中国上榜的企业中,能源企业表现突出。其中,华为此次排名第12位,相较于2018年的第25位,品牌价值增幅高达63.7%,达622.78亿美元(约合4226.3亿元)。
 
  国家电网本次排名第18位,品牌价值512.92亿美元,较上年增加了25.3%。
 
  在传统能源领域中,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依旧保持品牌价值优势,分列第33位、49位,中国石油品牌价值367.99亿美元,增加了18.0%,中国石化品牌价值 291.47亿美元,增加了23.3%。
 
  可以预见的是,从中国的能源企业在品牌价值方面来看,排名都比较靠前,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特别是华为,作为新能源企业的代表,本次名列中国品牌榜首,为能源人特别是光伏人打下了一针“兴奋剂”。
 
  本次榜单(前50名)公布如下,以供参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