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斯拉的2018:储能业务达到新里程

日期:2019-02-15    来源:energytrend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5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光伏企业 储能业务 太阳能企业

  2018年,特斯拉储能业务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2018年,特斯拉开发了1.04GWh储能业务,几乎是2017年358MWh储能业务的三倍。其中,2018年四季度的储能项目为225MWh,环比下降6%,但仍比2017年四季度增长了57%。根据此增长趋势,特斯拉预计,2019年的储能部署增加一倍。
 
  目前,特斯拉的储能系统布局在南澳大利亚已获得一定规模成功:2017年12月,特斯拉为南澳大利亚州提供的100MW/129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已正式运行,为南澳州的能源成本节省了数百万美元。并且在2018年年底,南澳大利亚特斯拉电池系统的所有者Neoen透露,该储能系统在运行一年后已回收60%成本,预计投运20个月内即可完全回本。
 
  此外,特斯拉在美国、英国、新西兰、波多黎各等地均有储能项目布局。此外,特斯拉还在2017年时在北京注册了美国本土以外第一个科技创新中心,中心业务范围涵盖中国及亚太区的产品运营、生产和研发等,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及零备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研发成果的转让及许可,技术服务与咨询等。
 
 
  在技术进展上,特斯拉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储能系统,该系统名为MegaPack。目前特斯拉还未透露很多对于该新型储能系统的信息,已知的是MegaPack是一个集装箱大小的大型储能系统,每个Megapack的容量为2,673千瓦时。这意味着MegaPack容量是Powerpack 2容量的12倍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