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又一波开年礼包来袭!光伏补贴政策资料包限时免费领;谁占领了单晶风口?隆基净利润vs中环 ;重利好!2019年起新建光伏项目或将不拖欠补贴(2月14日必看!)

日期:2019-0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14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政策

  1.又一波开年礼包来袭!光伏补贴政策资料包 50份限时免费领
 
  进入到2019年,作为光伏人备受关注的补贴政策,哪些已经退出?一键收藏下载补贴政策资料包,我们给大家了50份限时份额资料包的机会,抓紧时机和时间。
 

  2.实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退坡机制!甘肃发改委发布《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甘肃发改委发布《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完善可再生能源价格机制。根据技术进步和市场供求,实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退坡机制,逐步实现风光电平价上网。同时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探索通过市场化招标方式确定新能源发电价格,研究有利于储能发展的价格机制,促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健康发展,减少新增补贴资金需求。
 
 
  3.隆基净利润vs中环,谁占领了单晶风口?
 
  隆基与中环在过去十年,一直轮番坐席单晶龙头之位。隆基近几年凭借强悍的成本控制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年收入超过“百亿级”的光伏巨人。中环以单晶太阳能硅片为起点,如今已成为国内半导体硅片的领先企业。那么在近几年时间,隆基和中环如何争之高下,谁才是最后得到赢家呢?
 
 
  4.杭州市:两年内将新建700WM以上光伏电站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杭州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的通知》(杭政办函〔2019〕2号)。未来两年内,充分利用各区、县(市)产业园区、公共建筑等屋顶资源,农用地资源、荒山杂坡资源等,以地面光伏电站和屋顶分布式光伏为主要利用形式,新建光伏装机容量700MW以上,计划投资49亿元!
 
 
  5.聚焦 | REC: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
 
  据了解,2019年2月12日,总部位于挪威的REC Silicon发布第四季度业绩预报,与REC2018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一起公布的是摩西湖工厂即将在16天后关闭的计划。计划将从3月1日起实行,暂时关停美国摩西湖多晶硅工厂2个月的运营,以减少多晶硅库存,客户需求将通过减少REC 现有库存来满足。REC表示,“除非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产生切实迹象表明REC Silicon进入中国市场将会恢复,或市场上出现其他积极进展”,否则可能继续关停摩西湖多晶硅工厂。REC将停工归责于中美贸易战, 认为这是美国工人为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付出的代价。
 
 
  6.重利好!2019年起新建光伏项目或将不拖欠补贴
 
  2018-2021年,对于中国光伏、风电产业来说,将要完成去补贴的重大历程,而这个过程中,将要克服诸多困难。在补贴退坡中,还要降低各种技术成本,其中,如何降低财务成本就是很重要的一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是,据了解,2019年之后新增的光伏、风电补贴规模,将不再拖欠补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