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热点追踪:平价上网通知是不是分布式光伏补贴也要取消?

日期:2019-01-11    来源:光伏人家GFRJ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11
0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平价上网 光伏项目 太阳能要闻

  1月9日平价上网文件一出,业内就有不少人开始担心,这是否意味着以后光伏项目将全部平价上网,其实并不是。
 
  平价上网通知不代表分布式光伏补贴取消!
 
  国家能源局解读明确:“推动平价(低价)上网项目并非立即对全部风电、光伏发电新建项目取消补贴”。在目前无法做到无补贴平价上网的地区,继续按照能源局发布的要求组织建设。
 
  实际上,此次推出的平价上网项目是在有补贴的指标规模基础上进行操作,与原有补贴和即将推出的新政策并没有冲突。也就是说,在2019和2020年这两年间,光伏行业依然会是补贴项目与平价、低价项目并存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平价上网项目也仍有拿到补贴的可能。文件中提到,“各级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可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出台一定时期内的补贴政策,仅享受地方补贴的项目仍视为平价上网项目。”这意味着,国家支持地方对于平价上网项目给予补贴鼓励,推动平价上网的进程。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国家对于平价上网项目并没有规模限制,管理权将下放到省级,由各省自行组织开展。这样一来,项目可以随时备案、随时开展工作,而不需要等到特定的时间。
 
  这一措施将十分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一方面,对于资源条件成熟的地区,将有一大批新增项目出现。
 
  另一方面,对于实力过硬、产品优质的企业来说,也将产生广阔的市场空间,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
 
  所以把关于推进平价上网有关通知直接理解为分布式项目也开始平价上网。相关部门在“十三五”规划座谈会曾明确分布式将划分管理,补贴持续到2020年。给予户用光伏更多支持!
 
  只是对于2019年分布式光伏补贴多少、指标划分还需耐心等待相关政策出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