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9大光伏技术产能分析!未来3-5 年预计会引发下一重要拐点;预测 | 2019年国内光伏政策基调:保量、控补贴强度;入围2018中国市值500强的企业有哪些? (1月9日必看!)

日期:2019-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1/0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

  1.9大光伏技术产能分析!未来3-5 年预计会引发下一重要拐点
 
  光伏行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电池制作和组件封装技术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即从砂浆切割到金刚线切割,从多晶向单晶、从Al-BSF向PERC以及从单晶向双面电池等多方面的转变。PERC之后,叠瓦、半片、多主栅、双玻、异质结、铸锭单晶等各种新技术遍地开花,预示着光伏产业未来的辉煌前景。那么,这些新兴技术在产能和市场需求如何?未来几年的性能提升空间、市场容量以及产能会有多大?是否会引发行业新的重大转变?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现结合相关行业研究报告及数据再次进行缜密的梳理归纳,以便诸君了解当前及未来几年光伏技术性能水平及产能概况,有助于对产业的发展前景有更好的理解。
 
 
  2.预测 | 2019年国内光伏政策基调:保量、控补贴强度
 
  在531新政影响下,国内光伏发展势头急转直下。据数据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454万千瓦,同比下滑约18%。那么2019年国内光伏装机又是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请看以下分析预测。
 
 
  3. 打响2019年光伏行业第一枪!通威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开工
 
  2019年1月8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再传捷报,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2.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项目正式进入“投产倒计时”。2019年,通威太阳能再开工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打响了中国光伏行业“新年的第一枪”。
 
 
  4.复盘解读!2018年12月光伏政策梳理
 
  2018年是光伏产业结构调整的元年,也是转折之年。历经531新政,光伏在阵痛中调整,在变革中成长。如今,我国光伏产业已经走到一个重要关口——平价上网,行业“大坎”即将迈过。12月,小编对本月政策进行梳理发现,国家层面共出台6项,涉及清洁取暖、《两个细则》、光伏市场环境监测评价、光伏扶贫等;地方层面共35项,涉及“十二五”项目公示、光伏补贴、光伏扶贫、上网电价、电力交易等多个方面。
 
 
  5.入围2018中国市值500强的企业有哪些?
 
  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了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名单,国内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均在统计范围内。本次榜单中,中国光伏企业表现亮眼:汉能继续领跑,成为唯一杀入前100名的光伏企业;正泰、隆基、通威等紧随其后;先导智能和协鑫集成新晋杀入到500强之中;中天科技排名下滑厉害,但守住了500强的位置。究竟还有哪些光伏企业荣等排行榜,哪些是相对去年处于滑落状态,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链接。
 
 
  6.实现“双升双降”!山西电力新能源发电量情况
 
  记者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2018年山西电力新能源实现“双升双降”:新能源装机、发电量持续快速增加,新能源弃电量、弃电率同比下降。据资料显示,山西光伏和风电装机总容量突破1900万千瓦,同比增长30%;新能源发电量306.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与此同时,新能源弃电量3.2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8.19亿千瓦时;弃电率1.12%,同比下降4.03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