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天奇股份拟收购锂致实业65%股权

日期:2018-12-1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4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奇股份 锂离子电池 电池企业 太阳能财经

  12月12日晚,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江苏天奇循环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奇循环产投”)将利用自有资金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持有赣州锂致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致实业”)股权。即以5,850万元的对价受让锂致实业65%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奇循环产投将持有锂致实业65%的股权。
 
  此前,天奇股份协同另外三家公司与两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无锡金控天奇循环产业并购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三个月后,天奇股份通过出资设立产业基金投资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下称“金泰阁”)。在收购之前,金泰阁的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方面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目前金泰阁对于退役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能力处于将电池中的锂元素提取至磷酸锂的阶段。
 
  锂致实业主营业务为碳酸锂、氢氧化锂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天奇股份通过本次收购锂致实业的股权,可以与金泰阁产生协同效应,使自身循环产业形成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