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越来越多企业居民选择光伏发电

日期:2018-12-10    来源:今日瓯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装机容量 光伏电站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屋顶光伏发电,不仅节能、低碳、环保,而且对屋顶可以起到保温、隔热、防漏的效果,还可以赚钱,可谓一举多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居民选择了屋顶光伏发电。据统计,目前我区已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达9.35兆瓦,仅今年的装机容量就达4兆瓦。

张秀娥是瞿溪街道雄溪村的村民,家里的房子是4层的落地房。今年6月份,她花了5万多元在自家的屋顶安装上了浙江鑫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成为了村里第一户安装光伏电站的村民。安装后,她发现只要天气好,每个月光伏电站能发电1200度左右,除去自家使用外,余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每个月都能收到一笔不少的收益。“现在已经连续收到3个月的电费了,平均每个月有300元左右,很不错。”张秀娥告诉记者。除了卖电的收益,张秀娥每年还能拿到一笔政府补贴。“按照国家电网每度电0.415元的价格回收,加上政府补贴,一度电能收益1.135元。”张秀娥笑着说,这样算起来,不足4年就能回本。按照光伏设备使用寿命有25年,后面的20几年就是纯收益了。

记者了解到,村民除了可以购买光伏设备投资,也可以将屋顶出租由光伏公司建设电站,村民收取租金来增加收入。如今,雄溪村已有19户村民家安装了光伏电站。光伏发电项目正渐渐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在温州大西洋银泰城的楼顶,占地10000平方米的蔚蓝单晶硅光能发电板,一排排“仰望”太阳,静静地“吮吸”着太阳的能量,并将其转换成电能。据介绍,该电站装机容量达1200千瓦,年发电量约166万度,年减排二氧化碳达1643吨。“屋顶电站”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光伏发电方式属于光电转换,无噪声,在发电的过程中不会产生辐射,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温州索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师陈庶告诉记者,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极大程度地减少使用煤炭发电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是最理想的清洁能源之一。

据悉,该项目主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温州索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负责设计、施工、建设和维护,建成后屋顶业主使用光伏发电。而温州大西洋银泰城通过与索泰能源合作,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享受优惠电价,一年可减少电费5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