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业确认业绩底部 机构研究这4家公司

日期:2018-12-06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06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价格 光伏装机量 太阳能财经

龙头标的一:隆基股份(19.600, 0.60, 3.16%)、通威股份(9.470, 0.16, 1.72%)、金风科技(11.400, 0.10, 0.88%)、晶盛机电(11.170, 0.19, 1.73%)

一线光伏龙头企业对于 2018Q4 和 2019 年需求展望正面, 因此判断 2018Q3 行业确认业绩底部,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维持细分行业太阳能(3.390, 0.03, 0.89%)“增持”评级

近日,数家光伏龙头对 2018Q4和 2019年进行了展望:①晶科能源(JKS.N)在三季报电话会议里称 18 年四季度需求旺盛,可能供不应求,公司 19 年订单情况非常好;②中环股份(7.100, 0.04,0.57% 002129)董事长沈浩平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透露“12 月份会将 2019 年 90%的产能签掉”;③隆基股份(601012)董事长李振国在接受 PV-tech 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对市场有信心,对自身竞争能力也有信心,我们几乎没有无效资产和无效产能,现在 11 月产能利用率很高,随着政策调整及市场回暖, 2019 年订单充裕,不扩产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点评如下:

2018 年装机量见底, 2019 年拐点向上基本确认。 2018 年 531 新政导致行业装机下行, 产品价格因供需失衡而大幅下降, 产业链利润基本挤出。 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下降的价格带来更大的需求,从 Q4 各企业排产和明年订单情况就能够得到验证。目前看 2019 年实现 120GW 的全球装机是一个较为合理的预期,同比今年增长 20%,量增必然导致行业价格中枢上行。

2018 年 Q3 应该就是行业底部 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为什么 2018Q3是底部呢?因为 531 的冲击非常突然, 531 后价格大幅下降,订单大量取消,这就导致相关企业库存高企, 同时面临高额的存货减值。而这个高额存货减值在 2019 年 Q1 就不会再出现了,因为相关企业目前销售情况良好,库存控制合理,同时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行的可能性极其微小了。

量利齐升可期 维持细分子行业“增持” 评级

中性预期 2019 年装机量120GW,则组件端会率先受益,并逐渐向上传导, 产业链价格中枢也将上移,受益排序为硅片>组件>硅料>电池片。排序的原因为硅片和组件2019 年扩产温和,而硅片行业集中度高于组件,所以硅片好于组件; 考虑 PERC 产能密集扩张、硅料产能密集投放, 而硅料环节集中度高于电池片,所以硅料好于电池片。 随着光伏在全球进入平价,需求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快速增长,行业底部已经过去了,后续量利齐升可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