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茵菲坭特:让电商与光伏发电强强联合

日期:2018-11-13    来源:浙江花都学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1/1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茵菲坭特 电商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企业

阳光是重要的自然资源,相比矿产等不可再生资源,其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潜力,茵菲坭特的目标就是让每一缕阳光都能更好地造福人类。

“去过新疆的朋友应该了解,那里直到晚上10点才开始天黑,拥有充足的日照资源,而巴基斯坦的光资源更加充足,大部分地区在一年中拥有超过3000小时的日照,接收到的太阳辐射可达0.2千瓦时/平方米,在全球名列前茅。”位于滨江区慧空间的茵菲坭特创始人张强表示。

虽然巴基斯坦拥有充足的日照资源,也有2亿多人口的庞大市场,但其工业实力较为薄弱,巴基斯坦企业每个月平均停电频率达到75次,用户用电的25%靠自备发电机,因缺电带来的商业损失高达21%;农村和城市每天平均停电时长在12小时和8小时,全国44%以上的人口没有连接国家电网,用电高峰时,缺电在6000MW左右,用电需求年增长率达8%-10% 。

“根据巴基斯坦的实际情况,我们便考虑在巴基斯坦布局以家庭、学校、工商业等场景为主要单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还有太阳能热水系统、用于农业灌溉的太阳能水泵等。”张强说。

项目优势 S2B式电商助力跨国贸易、资源布局

为了将与巴基斯坦的跨国贸易布局落到实处,茵菲坭特开发了一款以S2B运营模式为主的电商平台“好买卖”,目前国内主流外贸平台的主要运营模式是B2B模式,这种模式给国内外贸易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不利于B端用户快速响应C端消费者,比如平台产品信息真实与否、B端间信息不畅通、沟通成本大等,同时较高的TCO(总体拥有成本)也不利于打开C端市场。

“好买卖的S2B模式,通过搭建柔性供应链平台,运用协同网络,深度融合供应链上游合作伙伴,重点赋能下游B端用户, 同时兼顾运用O2O模式,建立海外仓和线下体验店。”张强介绍道。

具体说来,好买卖可以链接上游经平台审查的厂家以及专业服务提供方等合作伙伴,将上游合作伙伴 纳入协同网络,实施信息共享,加强智能化,突出数据和产品优选,B端用户可通过好买卖将C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信息上传S端平台,平台给B端用户提供集中采购的优势价格、产品质量保证、优质售后服务以及智能数据,并与巴基斯坦合作建立海外仓,实行去“仓”化及属地化管理、海外设计和组装,以最近物理距离接触B端用户和C端消费者市场,实现下单当天即可发货,还会搜集B、C两端消费者进店体验数据,做好地推。

“因菲坭特团队在巴基斯坦有一定的工作、生活经历,目前与我们合作的巴方人员也是成熟的商人,对当地情况比较了解。”张强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