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西遂川:光伏发电“绿色”产业实现多赢

日期:2020-09-02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近年来,遂川县依托地形优势,在具有光伏建设条件的地区,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让贫困户有了“阳光收益”,也带动光伏“绿色”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扶贫、效益、环保的多赢。

为更好助力精准扶贫,该县依托当地地势平坦、荒坡多的地域特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发展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通过采取“分布式光伏、联片式建设”的方法,为全县贫困村建设一个100千瓦光伏扶贫发电站,按照每千瓦时0.98元的价格出售给电网公司,每年有8万多元的收益,全部用于村集体财政收入及贫困户的帮扶支持,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

2016年以来,该县已引导5874户贫困户加入光伏合作社。此外,该县首个“光伏发电节能减排”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0KW,使用多晶硅电池组件2万多块,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所发电量全额并入国家电网。该项目通过太阳能资源,每年仅发电一项就可产生效益2000多万元。

目前,该县共实施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139个,总容量为4.77万KW,发电总量突破1亿千瓦时,其中村级光伏扶贫项目83个,覆盖全县185个自然村,全部实现并网发电,为全县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和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