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印发!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政策 绿色建筑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日,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同意《景宁畲族自治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的批复。

文件提出,全面开展绿色建筑工作,从建筑节能向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和新建绿色建筑规模化建设转变,绿色建筑实施成效明显,绿色建筑技术支撑能力明显增强,绿色建筑发展水平位于全市前列,以绿色建筑带动绿色城区全面发展,全面助力景宁“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建设。

(1)近期目标(2022-2025)

至2025年,景宁县域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农民自建住宅及本规划有特殊规定的除外),100%按照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的新建民用建筑面积占比达到 35%;按三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的新建民用建筑面积占比达到 2%。政府机关办公建筑和政府(国有)投资或者以政府(国有)投资为主的其他公共建筑,应按照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

(2)远期目标(2026-2030)

到2030年,在2025年近期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景宁县域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中高星级绿色建筑的面积占比;其中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的新建民用建筑占比达到 40%;按三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造的新建民用建筑占比达到3%。政府机关办公建筑和政府(国有)投资或者以政府(国有)投资为主的其他公共建筑,应按照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

原文如下: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景宁畲族自治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的批复

县建设局:

你局《关于要求批准景宁畲族自治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的请示》(景建〔2023〕204号)已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你局组织编制的《景宁畲族自治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请你局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批复。

附件:景宁畲族自治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印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