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省能源局:2025年年底前建成并网的海上光伏项目,免于配置储能设施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光伏 光伏配储 海上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在1月2日下午召开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对2025年年底前建成并网的海上光伏项目,免于配置储能设施。

据胡薄介绍,山东全年新增新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以上,创历史新高;累计装机突破9100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3.4%;新能源装机规模和年发电量,较2020年均实现基本翻番。光伏发电、新型储能装机居全国首位。

在谈及海上光伏时,他表示,围绕破解海上光伏开发建设成本高的瓶颈制约,加大政策突破力度,优化项目储能配置,提速项目建设,对2025年年底前建成并网的海上光伏项目,免于配置储能设施,预计可提升项目收益率2个百分点左右,激发企业投资积极性,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对于2025年以后建成并网的,原则上按照不低于20%、2小时比例配置储能设施,可采用配建储能、新建或租赁独立储能、制氢等方式,其中符合条件的新建独立储能可优先纳入省级新型储能项目库,进一步稳定发展预期,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