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点亮”488座扶贫光伏电站

日期:2020-05-13    来源:楚雄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1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自治州依托丰富的光热资源优势,积极抢抓国家实施扶贫光伏建设的机遇,采取“财政资金投入,利用公共屋顶、荒山荒坡建设,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关联带动贫困户”的模式,先后建成488座扶贫光伏电站,实现扶贫光伏与脱贫攻坚的有机联结。

目前,自治州已有总装机为41483千瓦的432座村级扶贫光伏电站纳入了国家财政补贴目录。今年1至3月,432座村级扶贫光伏电站累计发电1127万千瓦时,累计收益798万元,预计全年总收益超过4000万元,每个贫困村委会可新增村集体收入约10万元。

扶贫光伏电站建设是我州充分把握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大胆实践的有益尝试,成为全省光伏扶贫的标杆。扶贫光伏电站的建成,不仅解决了贫困村委会“空壳”问题,壮大村集体经济,每年还能覆盖无劳动能力贫困户8000余户,有效拓宽广大贫困农户的增收渠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