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单、双面组件发电实证中均位列第一!

日期:2019-07-29    来源:隆基乐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9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隆基乐叶 太阳能企业

  近日,德国PV Magazine杂志更新了其“PV Magazine Test”发电实证结果(截至2019年5月),隆基的Hi-MO系列低衰减PERC组件持续着领先优势,发电量在单面组与双面组中均位列第一。
  今年1月的文章已对该测试做了介绍(点我回顾),测试方案是从2000块组件中抽取5块样品,经外观、EL、电性能测试后选取一块做户外发电量测试,发电量会采用测试功率做归一化处理。所有组件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的发电情况如下图:
  在这6个月中,隆基双面PERC组件发电量比A企业的双面PERC组件高2.75%,比B企业的N-PERT组件高3.60%;单面组件方面,隆基的两块PERC组件同样大幅领先,平均发电量比其他三块单晶PERC组件的均值高2.74%,反映了隆基优秀的电池片性能与组件制造品质。
  从不同种类的组件发电量来看,整体上单晶PERC组件优于常规单晶、多晶组件,MWT技术并未提高多晶组件的发电表现。
  如上图所示,隆基的PERC组件相对G企业的多晶组件,各月发电增益稳定在3%左右,全年平均增益3.36%。而G企业常规单晶由于存在初始的光致衰减与恢复现象,仅在2018年8月份的发电量比多晶低约3%,此后相比多晶的发电增益平稳的保持在1%左右。
  综合而言,设计严谨的“PV Magazine Test”反映了隆基Hi-MO系列低衰减PERC组件优秀、稳定的发电能力。隆基于2019年新推出的Hi-MO 4系列产品在保持优秀的发电能力基础上显著提升了组件功率,从而降低光伏电站的系统成本,将为投资商带来更高、更可靠的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