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4年3月1日】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02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 光伏产业

国内头条

1、习近平:应对能源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2、两部委:到2025年 配电网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

3、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2月29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发文明确,光伏发电项目以交流侧容量(逆变器的额定输出功率之和,单位MW)在电力业务许可证中登记,分批投产的可以分批登记。已经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许可证中登记的机组投产日期与上述要求不一致的,应于2024年9月底前向甘肃能源监管办申请登记事项变更。

4、辽宁:具备绿证申领条件的风电、光伏可参与绿色电力交易

日前,辽宁省工信厅、发改委发布通知指出,除水电机组,生物质发电机组,非燃煤火电机组,分布式新能源,结算电价(不含财政补贴)高于煤电基准价的风电机组外,其他发电机组上网电量原则上均应参与市场交易。具备绿证申领条件的风电、光伏可参与绿色电力交易。

5、大全能源:预计2024年多晶硅产量28-30万吨

2月29日,大全能源发布公告披露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多晶硅产量6-6.2万吨。考虑年度产线检修的影响,预计2024年全年多晶硅产量28-30万吨。

6、家电业巨头康佳集团进军光伏玻璃

2月29日,2月29日,贵州省工信厅发布《关于贵州康贵能源有限公司日产1200吨光伏玻璃基片生产线项目信息的公示》。贵州康贵能源有限公司母公司为康佳集团。目前,康佳集团江西公司日产800吨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已正式运营。

7、阿特斯百亿光伏产业园项目开建!

2月28日上午,淮安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涟水县开工。据悉,项目计划总投资为 96.3 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14GW 切片+14GW电池+14GW 组件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一期包括8GW硅片及电池产能,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

海外头条

8、23.64%!CIGS太阳电池效率新纪录

日前,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第一太阳能欧洲技术中心科学家携手,研制出一款新型铜铟镓硒(CIGS)太阳能电池,其能源转换效率高达23.64%,创下同类太阳能电池能效新纪录。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自然·能源》杂志。

9、德国能源初创企业有望接手Meyer Burger德国工厂

近日,德国能源初创企业1Komma5°提出,如果梅耶博格Meyer Burger在萨克森州的组件生产厂在未来几个月内关闭,1Komma5°将接手Meyer Burger的组件生产。就在同一日总部位于瑞士的太阳能制造商Meyer Burger呼吁召开紧急会议,以批准其美国制造厂的最终资金,因为Meyer Burger正致力于将公司业务从德国转移到美国,并关闭德国的组件厂。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