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农村光伏电站发电量突然变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遮挡在作怪

日期:2017-09-08    来源:首航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农村光伏 发电量 太阳能百科

农村光伏电站发电量低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很多因素,可能是组件引起,可能是逆变器引起,还有可能设计问题……

近日,位于河南洛阳的用户反馈,最近一周电站发电量比过去要低很多!可把用户给急坏了。首航新能源接到用户反馈后,安排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为业主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接下来几天,该电站稳定运行,发电量远超预期。用户对于首航新能源售后服务“快速响应,专业服务”给予高度赞许。

针对河南洛阳客户出现发电量低的问题,归结主要原因是存在严重的遮挡。大家都知道光伏电站遮挡问题,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地话题,在农村很常见,行业人士经常把其当做典型的反面案例来说,但是用户还是仍然无法避免遮挡问题。

今天小航就来科普一下遮挡问题

鸟类粪便遮挡

光伏组件常建于屋顶、地面之上,用于长时间置于室外,光伏组件也会成为鸟类“嬉戏玩耍”的场所,鸟类的粪便、散落的鸟类羽毛成为光伏组件上面的常客。

电线、护栏遮挡

光伏电站建设范围虽然固定那么几种,但是电站周围的环境却是多样不一,即便是非常专业的系统设计公司,也会把电线、电站护栏无形间的遮挡忽视。

灰尘堆积遮挡

平时我们的家中、办公场所,几天不打扫的话也会出现很厚的一层灰尘,而对于置于室外的光伏电站,招灰尘更是简单容易,当组件上面覆盖一层灰尘,别小看这层灰尘,对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影响也是很大的。

固定建筑物遮挡

这里的建筑物有两种:

一、在建设电站前就已经存在的建筑物遮挡

二、后天建造的建筑物遮挡

组件上面杂物遮挡

不同的遮挡面积,对于电站的功率损失也是不同的,我们来看一组数据,遮挡面积分别为3%、6%、9%、11%,它们所对应的功率损失在25%、44%、54%、47%不等。最不起眼的一根栏杆产生的阴影在2.6~2.8%之间,而造成的功率损失比例在16.7%上下,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