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光伏电池龙头出手!投资近百亿,新增10GW ABC产能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ABC组件 光伏制造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5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披露,2月25日,爱旭股份董事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济南一期年产 10GW 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议案》。该项目总计投资99.78亿元,拟在济南建设年产 10GW 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项目采用ABC技术路线。

2023 年4月,爱旭股份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爱旭太阳能高效电池组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拟分三期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30GW 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及其配套30GW 组件项目,每期建设 10GW电池及组件产能。此次爱旭股份公告的电池组件项目,便是该项目中的一部分。

项目建设期约为15个月,计划于2024年一季度开工,预计于2025年上半年投产。本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新增全球领先的 10GW N 型 ABC 高效太阳能电池及 10GW 组件产能。

目前,爱旭已于2023年12月通过市场公开招拍挂程序取得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孙耿片区相应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在2024年1月、2月期间就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爱旭股份货币资金为48.82亿元,与本次项目总投资金额之间尚存在一定差距。爱旭股份将通过日常经营自有资金(含票据)、政府补助、金融机构融资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预计资金来源中日常经营自有资金约占25%-35%,金融机构借款约占40%-45%,政府补助约占25%-30%。

爱旭股份表示,该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优化公司产能结构,提升公司市占率,巩固公司在光伏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项目投产后将显著增强公司的整体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