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贵州紫云自治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约!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2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千家万户沐光行动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9日,贵州紫云自治县举行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中创敦凰(广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国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就公司及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县工信局主要领导就投资协议的相关内容进行补充说明。最后,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凯表示,此次项目签约,是为加快实施国家“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充分利用紫云自治县分布式光伏资源,推动项目开发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是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在我国平均日照条件下安装1 千瓦光伏发电系统,1年可发出1200度电,可减少煤炭(标准煤)使用量约400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吨。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研究结果:从减少二氧化碳效果而言,安装1平米光伏发电系统相当于植树造林100 平米,目前发展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是根本上解决雾霾、酸雨等环境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对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