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发电增益12.04%!爱旭ABC&TOPCon对比实证数据出炉

日期:2024-04-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4/02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ABC组件 N型电池技术

广东·湛江

东经109°40′ 北纬20°13′

年辐照总量:1279kWh/㎡   

平均温度:23℃

在热带季风气候特征鲜明的湛江

正上演着一场ABC VS TOPCon组件的硬实力交锋

爱旭ABC组件凭借全背接触的优势

及诸多突破性技术亮点

在无阴影遮挡及有阴影遮挡环境下

发电性能实力均碾压TOPCon

出众实力无惧验证

发电王者展示硬核实力

实证基地安装了全自动环境监测系统,可对辐照度、温湿度、风速风向、降雨量等气候条件进行监控记录。试验尽量保持不同阵列的条件一致性,以减少变量带来的数据干扰。


项目分无阴影遮挡和树荫遮挡两组试验进行,每组试验均采用ABC双玻组件和TOPCon双玻组件进行发电量实测对比。

实证数据采集如下:

在完全无遮挡的情况下,爱旭ABC组件较TOPCon组件在测试周期内累计单千瓦发电量增益为1.95%。

在树荫遮挡的情况下,爱旭ABC组件较TOPCon组件在测试周期内累计单千瓦发电量增益高达12.04%!

极致技术领创性能

效率先锋的“决胜利器”

All Back Contact(ABC)组件是爱旭基于n型ABC技术自主研发设计的高效光伏产品,正面无栅线遮挡,100%接收太阳光,最大化提升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

同时,其-0.26%/℃的温度系数,对比-0.30%/℃的TOPCon组件,在高温运行条件下,功率输出具有显著优势。因此,ABC组件单瓦发电量对比TOPCon有着明显增益,其在湛江项目1.95%的发电增益即是一大例证。

局部阴影遮挡情况下,ABC组件的性能表现则更为出众。爱旭颠覆性的局部阴影遮挡优化功能,使其在遮挡情况下功率输出表现显著优于TOPCon组件。此前TüV北德实验室已测试认证,在单片电池完全遮挡条件下,ABC组件功率输出较TOPCon高出30%左右。而在湛江项目实证案例中,ABC组件测试周期内累计单千瓦发电量对比TOPCon实际高出了12.04%,爱旭ABC组件的领先性能正逐步落地至项目中,真正发挥其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价值。

更高的单瓦发电量、更高的单位面积输出功率以及更低的年度衰减,使得在同等面积下,爱旭ABC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较TOPCon高出8%以上,真正做到了标准测试功率和实际发电效益的统一性表现,保障了客户的切实收益。

以极致创新驱动产品迭代升级

爱旭ABC组件将携更多颠覆性技术突破

以更为优异的发电性能表现

为更多场景下的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

为零碳社会持续注入爱旭的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