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超大规模“光伏+气膜”项目在江苏投运

日期:2023-12-0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2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记者12月2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常州港录安洲码头的4座超大规模气膜大棚已全面调试完成,标着国内首个超大规模“光伏+气膜”光伏电站项目迎来投运。

记者现场看到,4座巨型“气墩墩”仿佛盖上一层层光伏“蓝被子”。“该项目总面积超27万平方米,可堆存散货达150万吨。棚顶分布式光伏装机功率达7.66兆瓦,每年发电量达1100万千瓦时,占码头全年用电量的52%。”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能效服务技术专职许一川说,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9500吨,有效赋能绿色港口建设。

据了解,港口码头的煤炭砂石等散料堆场在装卸、堆存及运输作业过程中易产生粉尘废气。作为长江流域码头首个运用气膜技术实现全封闭作业的大型料仓,该气膜大棚可有效避免扬尘外溢问题。同时,依托棚内的雨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约28万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